鹤渊.

愤世嫉俗的浪漫主义者。

念香

“再念,再念你的香。”




自己想出来的点子

易烊千玺&我

禁止抄袭

如有相似 纯属巧合






他要走了。又是一年夏。


“阿渊。”


他眸子一闪。


“如你能等,我必归来寻你。”


只叹别离太长,相思摧心肝,沙场尽是刀光剑影,盼他平安,相思难挨。我愿等。

“我怎会不等。”


我递给他我亲手缝制的荷包。


“你乃为国出征,我岂能拦?”

他接过,眼睛还紧紧的望着我。却有万分不舍。

“你要念,就看看荷包吧。”


他喉头一紧,紧绷的脸露出隐忍。

“等我,带上好的香料回。”


因为战乱,家里制作荷包已经没有上好的香料了。

我鼻头一酸。


“你也必须上好的回来。”


他垂眸一笑,揉了揉我的头。





战后三年。

小厮往家里通信。送来了数十包香料,一封信和一个盒子。





我的妻子阿渊敬收。

我没有遵守诺言,在沙场上拼死拼活终于能为你买上早就答应好的香料。此次一别就是三年,现如今,后天打最后一场仗,我终于能回去见你了。阿渊,等我回去。


如遇不测,只信回去。

生死无常。国家大义面前,我岂敢彷徨。

终究是愧对了你。

                                             你的阿易。





香料被我做成了好多好多个荷包,甚至还有余附,还可以炼香膏。

每天摆在我的床前,香味缭绕,久久不散。

有香,无人识香,多少次梦里,梦见他还活着,我一样,一直还在一样等他,除了他,无人识我,变成了老姑娘。






他回来了。可是变小了。又是一年冬。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