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渊.

愤世嫉俗的浪漫主义者。

四季有时 但风亘古不变


原创

别盗

一些情感抒发 

                四季有时 但风亘古不变 

   

  有痕迹的划过每一条时间轴,有时限的走过四季,时间长河中,在耳边呼啸的,诉说的唯有家乡的风。

夏风一吹来,色彩斑斓。贪恋着初夏的凉爽,又燥热着盛夏滚烫的气流。夏,她总是热烈又青春。阴天的草原,云下是牛羊,云下是我们,张开双手,怀抱里盛满了风,身体里像种满了草原。永远忘不了夏天的晴天,在上午热情的太阳里,你总会感觉到几分不属于这气候的难捱,但是别忘了享受草原和我们的风。那是一种包含于生命的气息,在天边舞蹈,你所触摸的是云的灵魂。在草原边高歌,你拥有的是草的清香。


旅游的季节都在五六七八月,总是有游客来欣赏玩耍,可能想要亲耳聆听那动听的马头琴,也可能想要亲眼平视那广阔的草原,也可能被我们古老的传统吸引,想要一睹文化与民族融合的芳容。夜晚的篝火是风的助兴,你可以细心琢磨虫儿的叫声和火焰的吟唱,那种人人欢乐又自由开怀的感觉,那种抛开一切喧嚣,自由的氛围, 围着篝火旁快乐的人们总是会想,还好来到了这里。


夏季是我们出游的时节,一场意犹未尽的城市漫步,经常是我们所拥有的。还有草原的探险,带着耳机听着歌,开着窗户,别提多么惬意。当时我可能是世界上最自由的人。如果有什么都可以不做的一天,我真的想,真的想一整天坐着不动,自由的什么也不做,就在草旁,在花面前,张开所有感官感受风,感受被风吹过来的草香和自由的气息。太阳也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因素,我爱她的明媚,感受她和天空中自然的互动,又尽力的浏览这广阔的天空,就像我的脑海一样,我也会一直张开双手,让风感受我灵魂深处那家乡的怀旧。烦恼总是有的。我又烦恼故乡的落后和慢速,使我在认识世界的路程上慢一步,又在成长和离开上快一步。但我不得不悲戚,不得不远离我亲爱的故乡。我总会远走,再好久不见那夜空和寂寥的月。我爱看星星,即使我远走 ,星星也会懂我的孤独,回来时,重逢的感觉是如此浓厚。我会总是回来,因为我总是想念,就算为了星星,就算不是为了星星。太美,美得我不想离开,又不够美,不够让我想要留在这里。听,风又诉说了什么,它总是给予我们无尽的凄清,但又馈赠于故乡的箴言。


感情的诉说,复杂的,真诚的,都藏在风里。

我对春秋总是有着更复杂的情感,因为他们是如此多变,如此令人琢磨。


春季的草原,她是如此枯萎,凋落,牛羊似吃完了冬天的储蓄,在草原上找食物吃,它们是如此的焦急,但,总有生机勃发,风会带来希望,她吹来春的气息,吹来绿色种子,吹回牛羊的食物,吹来我新的一年。我恨开春前那满地的枯败与凋敝,冷清与寂寥,有着隆冬那种被雪和冰渍过的土地,被车压过黑黑的印子,光秃秃的枝条,和似晴不晴的天空。但我又爱盛夏前盎然春绿的草原,在冰雪融水和风的共同努力下,春慢慢在天边乘着云来,她是暖的。她融化了草和树,融化了花朵与枝条,感动了湖水,又倾诉了天边的愿望。植物们都长出来了,迸发出生的愿望,碧绿的草原总是我们最美好的向往。眼睛看过那解冻的湖水,心里的冰也在融化。耳边听过草原古老的呢喃,我总会心生畏惧与敬畏。春萌发出湛蓝的天空,脸庞似乎被风拂过,轻轻地,竟然能听到万物的苏醒。我沉醉于那天边的日光,心情也跟着舒缓。我似乎闻到缕缕清香,可能是希望的种子,也可能是风的味道。


春天,通常都是在家里享受着假期,在快乐中又悲哀着新的一年的烦恼,总体是快乐的,因为家是无论你何时想躲避,想逃避,永远都存在的一个虚拟现实词。家,虽然被体会像是个虚词,但你对它的现实感受永远都是具体的,可能是爸爸妈妈的怀抱,也有可能是一顿朴朴实实的饺子,也有可能是家乡的某个景点,也有可能是具象的现实感觉。我和朋友总是在假期散心游玩,也可能在我们小时熟知的广场,也有可能在我们离家不远的大马路。聊着喜欢的男生,我们以后想成为的人和我们想拥有的人生。我们总是提到一种感觉,这种感觉无法描述,但是家乡总有。风一吹,我们的脸被冻红,我们唱歌,烦恼被吹走,我们大笑,快乐愈演愈烈,在还有些凛冽的春风中,我总能感觉到无与伦比的自由。


春秋总是我最感到复杂的季节,好像对于我来说,爱恨现在还是很纯粹的事情。

秋,我恨他的阴晴不定,又恨他的短暂,只是过渡。初秋的草不算枯黄,但也不算嫩绿,衰落,毫无气息的氛围一来,世界都沉静,像是不知道下一步将要做什么。秋叶总是毫不留情的,脱离那爱着她的枝干,总留他一人过冬,到春天重新一年之后,在慢慢回来。我又爱秋天,他是一种秋高气爽但又淡然的感觉,我爱踩地上的枯叶,风把秋叶吹到空中,又落到地下,这是秋天的风铃,也是叶子沉睡的摇篮曲。秋天的云,用手机的照片照下的远没有眼睛里的好看,要珍惜每一帧的画面,眼睛欣赏,耳朵聆听。草原的秋季,从没有那么空白。可以去看,那多姿多彩的白桦林,树上有他多年的印记。 也可以去看秋天的枯草,踩踏他是对他最大的亵渎。感受叶子与人生一样的此起彼伏。生命都一样。


在秋季对于我来说,确实好像沉浸在自然的时间太少,周末感受草原,去看那秋分的日出,轻轻拂过要枯萎的叶和太阳的脸庞,风吹草原,秋天逐渐减少的虫子,凉爽的天气,风吹落叶肃杀的气息,气温的骤降,草原被秋风吹过的沙沙声,闭眼阖眼瞬间中产生的时间空隙,晚上在街道上的心理活动,秋,总是在不经意中流过,就像一枚酸甜的果,你还正在酸时,甜已经被中和,只能在回忆中体验那个定格的味道。风总是比秋更快一步,它会提前带来秋的悲戚和寂寥,也会提前收走秋的凉爽和温和。秋要走了,也让我在抱怨,沉默和欢喜中,又一次感受到了秋季。


我想,做人一定不做春天秋天,我要做那夏天和冬天。要热烈就热烈,坚定而又不迟疑。但谁又能否定秋天和春天一定不好,正因为他们的犹豫和包容,敏感和轻柔才让他们更好的成为有特色的他们。人还是不要太狭隘。


冬来了。冬天,以一场大雪开启他的帷幕,就像夏天一样,冬天都有他十分鲜明的特色,洁白,纯洁,雪的世界,冬风的世界。


我爱看雪飘落下的样子,在灯下,在广阔的草原下,白皑皑的草原是雪赋予世界最美的镜子。那些雪花是异世界的小精灵,在现实舞动,不时感动了人们。冬的白天,纯洁,孤独。在冬夜,你用眼睛记录下一张永恒的画面,像是童话一样,风把雪吹进眼睛里,也吹进心里,让你感受到雪也是有温度的。


每当冬天,我就觉得浪漫。像是世界在把自己变成白色,为了让我们眼前一亮。草原上的积雪越下越厚,一脚踩下去,不知深浅。草原的草都藏了起来,冬日的北风呼啸,像是唱着家乡的雪歌。我爱着这有灵魂的冬天,雪就是我心里与风沟通的媒介,我不遗余力的,记住每一个冬天。


冬天草原的人很少,除了还生活在草原上的牧民,游客基本都很少。除了玩雪,我们在冬天,更多是在室内进行娱乐活动,听老人讲以前的故事,听有关于雪的传说。冬日的烟火也是一绝,绚丽的烟火在天空炸开,人们的手脸冻的通红,雪地上绽放出最美的烟花,为人们冬日的快乐和新年祈福。草原也在听着人们快乐的歌唱和由衷的祝福,在隆冬里也拥有了美好的时光。风也准备着在冬日迎接新的一年,准备着,等待着用雪来铺垫纯洁的誓约。


四季有时限,风亘古不变。我爱家乡的四季,更爱家乡四季的风。似乎我的爱恨在四季的运转中也不是特别必要,因为风总会把他们带来。可我还是固执着抒发自己的见解。时间还在运转,我们也终会在风中成长,可我真的希望,于我们而言,在时间中把握时机,把握时间流转,在时间的历史长河中,毫不放松,抓住命运的长弦,把握住命运的风,自由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才是我们生命永恒的意义。

评论(1)

热度(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