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渊.

愤世嫉俗的浪漫主义者。

玉兰记


他说给我的玉兰花是随手摘的,可是玉兰树生得那样高。” -《题记》



题记是来源于抖音在抖音上看到的文案

本文也是因为文案来的灵感  

  

突发奇想 全部是自己想法


如有相似 纯属巧合


对抄袭0容忍!禁止抄袭


对于我来说字数创新高 3500了

本来是想写成be的但是写成he了嘿嘿更爱了


希望喜欢





他说给我的玉兰花是随手摘的,可是玉兰树生得那样高。”-《题记》



  

  

壹。



  

我出生在将门之家叶家,也算极有天赋,小时便开始习武,不知为何,金钗之年开始有时鼻塞难以通气,但也不妨碍日常生活和每日练武。

隔壁医药世家何家长公子我自幼就与他相识。记得我在将府每日舞枪弄剑时,他便在隔壁读书写字,每我找他玩耍时总是能看到他在家中的玉兰树下练武或侍弄花草树木,简直是个呆子。一本正经,十分冷静。小时只把他当成习武的对手。

  

 那次寿宴开始,一切开始变得不同。




贰。




对他第一次心动,是在何夫人寿辰上,不习惯与人交际的我好不容易祝酒之后逃离寿宴,在何府里乱逛。

不久,忽走到一处玉兰树下,顿觉清醒凉爽,鼻塞也会有缓解,多站了一会儿,沁人心脾。忽闻里面的院子有剑声,将门之女怎能忍住不去看?我寻着声音走过去,发现是呆子在练剑。

  

随着视野开阔,白衣入眼帘,玉兰花飘落在空中,我也竟没想叫呆子的名字,就这样看了下去。

  

我站在玉兰树下,看着他挥舞长剑,一袭白衣,身影流转在眼里,动作轻快流利,对视一眼,黑色眼眸深不见底,从此便一眼万年。

  

直到他过来问我才回过神。

“怎么在这里?”

呆子一向对我冷言冷语,我也觉得没什么异常。

反而是自己的表现让我觉得惊异。

怎么如此奇怪。

  

“我…我不小心走到这来了!”

  

奇怪,明明没什么,可是看见他心跳好快。

“而且这里很香,我感觉很舒服。”

  

我很明白自己虽有找借口的成分,但真的很香, 虽然这个转折来的太快。

他眯了一下眼,眉头皱了起来。

“许是这玉兰花的味?”

  

 “玉兰花可治某些病症,你感到清凉,身上是否有不爽利?”

  

果然是医药世家,我心想他动不动要给别人看病的毛病又来了。可他问的十分仔细,我只好说。

“我有鼻塞。时不时的。”

他那好看的眸子眨了眨,不知怎的,我心又开始跳了。

“我走了呆子。”

我刚想匆忙逃离。

“等。”薄唇吐出一个字。

修长的手指递给我一朵又白又纤的花。但什么也没说。



自那次误入何府之后,误打误撞找到竟然可以缓解鼻塞的方子,何府知道了也会派小厮来送玉兰花炼出的香膏。

他呢,每次有宴会参加他总带一些玉兰花过来。 他是冷静似翩翩公子,但愈长大愈藏恶趣味。

  

身高优势,他总是稍微低眸看我,眼神笑意,把一朵玉兰花递给我。

  

“随手摘的。”

  

我觉得玉兰花每一株长的都不容易,可能是因为父亲不喜家中多花草,我家又很少,于是每次他带一朵来 ,我都十分珍惜并惋惜 。

  

“又摘一朵?”

  

“你不喜欢,下次我不摘了,本就因为我母亲喜爱,紧的很呢。”

  

他又装作惋惜的样子,眼神有趣的盯着我。

“怎么不喜欢!”

  

自从那次寿宴,我愈发喜欢玉兰,不仅能缓解鼻塞,又美丽高雅,供人欣赏,我巴不得他天天带着玉兰花来,庆幸何夫人喜欢,何家有许多,要不然他这天那天随手摘一朵,摘完了可怎么办 。

我想到这里,眼神惆怅。

  

“那你可加紧保护着你们府中玉兰。”

  

他眼里不解,似乎在疑问我为什么突然叹气,于是便坚定开口。

“你若喜欢,我便天天来。”

  

我脸一红,这听起来怎么像我舍不得他走一样。

他又说。

  

“那我便保护着,喜欢了玉兰,可就别喜欢别的花了。”


他看着我的脸。

“花可是很钟情的,何妨是人。”

  

他留下话走了,只剩我和花留下。

“你个泼皮子!”

我羞着脸骂他。

  

  

  

与他时常练剑,他长的愈发高了,几个来回,我已气喘吁吁,他却不讲理。运用男性体型优势用剑。

“别想赢我!”

要强。放弃不是我的性格,我也不甘落后,运用巧劲,但力量肯定略输一筹,刀剑交错,相持阶段,很快,两把剑交叉在一起 。

他笑。

 “来战!”

刀光剑影,激烈之时,无空去看那地下的脏污,不巧,我脚下一滑,剑也飞出手。

他眼疾手快,抓住我不至于摔倒,我回过神,四目相对。

  

心像是漏了一拍。

  

他清澈的眸子也盯着我,我也盯着他,在此刻,澎湃也至此流年。


  

他拿出药膏,又不知道从哪变出来的玉兰花放到我手里。说。

“随手摘的。”

  

“如何是?” 

“玉兰树生的那样高。”

  

他又是随手摘的。我心里疑惑,嘴一快说了出来。

随着对玉兰的了解,我知道玉兰树很高,飞扬跋扈的性格让我不自觉说出真相。

  

他大概没想到我会这么直白的说出来。随着脸也变得微红,眼睛也似乎害羞了。好像有什么要荡漾出来,眸子亦如此。

他没说话 ,灿烂的笑了。

  

  

  

叁。


   

及笄之年,母亲也积极给我张罗婚事,可我心里好像满满的,好像充满了那一个人。

好事是叶府与何府早有婚约,我也不必担心,因为很快,何府夫人就会上门来议亲。

心里欢却,面上也温柔。我总是高高兴兴的看着铜镜中我稚嫩的脸想象着未来的好事。虽然总是脸色微红 。

但心中也时常悲伤,我时常想,那他时常想么。心意是否合?

  

只怕意中人不是有情人。女有情男无意,终是空欢喜。

  

在纠结与试探之中,好景不长,我们世家总是和圣上比较密切的,和亲也总是常有,噩耗来袭,圣上看中了何府,提议要与郡主和亲。

  

叶府虽与何府有婚约,但那可是圣上撮合,再说早时婚约也是无纸实的,开个玩笑的也是开了得的。

人们传开了,我像丢了魂一般。心中的小期盼再也不会出现,我的玉兰就这样陨了。好像也不应该这么难受,我想。

为什么呢。

  

练完剑,魂不守舍,听着热热闹闹的何府,像是雪落下窗会有痕, 我心上布满了霜。

  

  

  

肆。




今日府中有宴,可我却未出闺院半步。


留得枝头三四盏,也将枯骨对晴空。


我在院子里踱步,虽无枯骨,但有一颗枯心。


院中踱步,已是清秋。

在身后突然熟悉传来,眼睛顿时一片黑暗。是丝绸蒙住了我的眼睛。让我有些不知所措,突然间闻到一股玉兰花香。

“你怎的如此?”

“盛宴你不去?”

语气急切,就知道是他。但是气息近在咫尺,他的呼吸和香味在我面前流转,我不住后退,知道现在不同往日 。

手心相触,指尖微凉,覆盖我的手的手把我向他拉得更近。


“松开,男女授受不亲,你已有婚约。”


故作镇定的我说。 但苦涩涌上心头。

“没有了。”


我疑惑。


“圣上指婚,你怎敢不允?”


我吐出心里疑问。

明明他可以选更好的郡主,为何没有?


他没有回答,只是越靠越近。呼吸温热 ,只感受到的是黑暗的温柔。我受不了这极致的暧昧了,开口边说边要走,脸红的像能滴血。

我说。


“如此不合礼数。”



突然光明,他解下我眼睛上的丝绸,环境下是一张绯红又俊俏熟悉的脸,他望着我,眼里是坚定。


“圣上只是推荐,”他不知又哪里来的玉兰,轻轻拨到我头上。


“我与圣上与父亲说明,早已心有所属,圣上英明,取消了婚事。”


我惊讶,惊讶他有如此胆识和本事去拒绝。也惊讶,惊讶他早已心所属谁。


“还有。”


“并向父亲说明,早年间何府与叶府的婚约仍然有效。”


婚约有爱才有效。


我说不出来话。

 “你…”


我想过他也心属我的可能性,但是想我们如此习武,他可能发觉只能是同伴,也想过自己只是空欢喜,但也是忍不住去想。突然得到答案,我感觉喘不上气。

他看着我一脸惊愕又绯红的脸。

“我只爱自己所爱之人。”


“还不懂?”


“我早已心属于你。”


他直白的望着我,清澈眼里都是期望与温柔。


心像炸掉,不知道他也早心系于我,不知道他如此热烈,也不知道他是如此胆大直白的一个人,呆子一点也不呆。


我感受到脸也十分烫手,心像是刚练完剑,跳个不停。


“所以叶大将军,你允否?”


他像是早就知道了答案,扬起了那在我心口的笑。我们俩在对彼此的倾慕上好像很有默契。

“我也早就心系于你。”


说出这句话。我红着脸像是喘不过气来。

 他眼中尽是欣喜,快乐像要溢出眸子。


“我很荣幸,大将军。”


“你不来宴会,你不知。我已向伯父伯母说明。”


“他们自然也是同意。”


“还有玉兰树。”


“我为你选的,和我一起来了。”


我已无心听懂,只沉醉在他的眼眸。


宴会那日,他从何夫人喜欢的玉兰树品种产地选了好几棵样貌品相都顶好的玉兰树,送到叶府。




伍。


  


玉兰树赶在我大婚的前一日开花了。



我看着他那双清晰又好看的眸子在喜烛下闪烁,看着他那双眼睛都是我,我真的不敢相信我们真的成婚了。


红盖头下的脸依然绯红,掀开盖头的手还在颤抖,四目相对,依旧热烈温柔。


“你…”


想着他的玉兰香,他的面容,还有那个已经沉醉在我心里的眼眸。


“别说话。”


声音克制又低沉。

轻触,是微凉的唇覆上耳朵,是黑暗中的玉兰公子。他手不经意的抚着我的脸,微凉手指让脸颤栗,缠绵悱恻。

他耳语。


“年少念想,美梦成真。”


我又何曾不是。


他望着我的眼睛,我仍然望着他清澈的眼睛,沉溺于此,幸甚至极。






玉兰花满院。








《玉兰》 明 王谷祥

皎皎玉兰花,不受缁尘垢。

莫漫比辛夷,白贲谁能偶?


   

  


评论(1)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